•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印媒:蘋果供應商 從中向印轉移
      • 工商時報,譚有勝/綜合報導
      • 2020/8/3 上午5:30
      • 203

      為了降低地緣政治對公司業務造成的衝擊,印度媒體報導,美國科技巨頭蘋果的供應商近期正計畫將中國的6條生產線轉移到印度,除了蘋果可藉此拓展印度市場外,預計相關公司未來可在印度出口價值50億美元的iPhone。

      不過,消息人士並未透露是哪一家供應商要轉移6條生產線,但由於富士康已在印度設廠,而緯創、和碩可能會跟隨腳步赴印度設廠。

      印度時報引述消息人士報導,相關產線轉移計畫預計將在1年左右完成,為印度創造5.5萬個工作機會。

      未來幾年,相關廠商可能會在印度擴大業務範圍,涉及領域包括平板、電腦、筆電等。

      隨著中美緊張局勢不斷加劇,多家科技巨頭正分散供應鏈生產佈局。

      在此背景下,印度政府稍早祭出規模高達66.5億美元的「生產獎勵計畫」(Product-Linked Incentive),為企業在印度當地生產的產品提供現金獎勵。

      報導指出,印度政府已收到包括富士康、緯創、和碩、三星以及印度手機製造商Dixon Lava和Micromax等22家國內外大廠內申請參與上述計畫。

      此前,蘋果公司要求富士康轉移在中國的iPhone生產線,規模可能達到10億美元,且蘋果還決定在2021年在印度建設第一家蘋果零售店。

      印度科技部長普拉薩德(Ravi Shankar Prasad)表示,上述計畫預計未來5年的產值將達到11.5兆盧比(約1,500億美元),出口價值高達7兆盧比(約936億美元)。

      報導指出,作為全球最大的智慧手機市場之一,印度政府近期正積極與全球科技巨頭進行談判,以吸引相關公司在印度投資,相關公司的註冊程序甚至能夠在1天內完成。

      臉書、谷歌等公司近期也擴大對印度電信公司Reliance Jio的投資,以擴大他們在印度的業務。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