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拜登10道金牌 推抗疫國家戰略
      • 中國時報,諶悠文/綜合報導
      • 2021/1/23 上午4:40
      • 187

      美國已有超過41萬人死於新冠肺炎,總統拜登上任後立刻快馬加鞭展開抗疫行動,21日揭櫫長達198頁的抗疫國家戰略,訂定疫苗接種、擴大檢測、復學復工、國際合作等七大目標。當天簽署10道行政命令,包括實施更嚴格的戴口罩規定、搭機入境旅客須隔離檢疫等措施。他同時警告,美國新冠肺炎死亡人數下個月可能突破50萬人。

      強化疫苗接種及戴口罩

      拜登上任後的第一個完整工作天,聚焦對抗新冠肺炎疫情。拜登21日簽署10項與疫情有關的行政命令和指令,包括強制民眾在機場以及飛機、火車和巴士等大眾運輸工具上戴口罩、增加疫苗和醫療設備的生產,同時試圖安全地讓學校和企業重新開門。這些文件與20日重返世界衛生組織、所有聯邦建物內必須戴口罩等決定,共同組成美國對抗新冠病毒大流行國家戰略。

      拜登表示,在他執政下,科學家將「不受政治干預」。這份戰略訂定的七大目標中,「恢復美國社會大眾的信任」被列在首位,依序為推廣疫苗接種、制定公共衛生標準、擴大緊急救濟、復產復學、保護弱勢群體以及加強全球合作。

      這份國家戰略指出,美國人口只占世界人口的4%,但新冠確診病例占世界的25%,染疫死亡人數占全球染疫死亡的20%。拜登稱,扭轉情勢需要幾個月的時間,不過「救援已在路上了。」

      拜登說,防疫視同作戰,他將動用《國防生產法》,啟動國民兵等各項聯邦資源,全力防疫。考慮到現在出現變種新冠病毒,他頒布行政命令,要求相關部門在14天內針對國際旅客制定防疫計畫。

      26日起赴美須隔離7天

      根據拜登發布的行政命令,赴美旅客至少在起飛前3天必須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須出示檢測陰性報告才能登機,到達美國之後也必須按照美國CDC的指示隔離7天。

      拜登強調戴口罩跟推廣疫苗接種的重要性。他表示將在就職的100天內,為美國民眾接種1億劑新冠疫苗。他也說,將會針對第一線工作人員,尤其許多是少數族群盡快接種疫苗。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