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神達、新聚思 母子同歡
      • 工商時報,王中一/台北報導
      • 2017/9/28 上午5:30
      • 298

      神達(3706)旗下金雞母、美國掛牌的新聚思(Synnex)公布第三季財報,由於營收和獲利表現雙雙優於市場預期,加上對第四季業績預期樂觀,評估「業務與利潤將會持續強勁成長」,帶動股價在9月26日以大漲7.91%、125.71美元做收,直逼128美元的歷史高收最高點。

      新聚思目前市值高達50.2億美元(約合新台幣1500億元),以神達持有新聚思13.66%計算,持有新聚思股票的市價高達206億元,至於潛在利益則超過百億元。

      但從會計帳來看,神達目前採權益法計算,預期第三季認列新聚思的獲利貢獻可達3億元。

      新聚思第三季的營收年增16.5%、達42.77億美元;營益率從去年單季的2.67%,拉高至2.86%;獲利比去年同期成長24.9%、EPS為2.16美元。

      而相關數字比起法人的營收40.0億美元、EPS 1.97美元預估值高出不少。

      此外,新聚思對於第四季的營收和EPS預估值,分別落在48.5億美元(季增13.4%)和2.68美元,成長力道相當強勁,加上新聚思也宣布已經在9月1日完成對Westcon-Comstor北美和拉丁美洲企業的收購,激勵股價狂飆。

      新聚思是在今年6月5日宣布,以歷年來最大金額(5億美元的等值股票和3億美元的現金),併購Datatec旗下Westcon-Comstor美洲全部業務及Westcon歐洲、中東、非洲與亞太業務的部分股權,另外以3000萬美元取得Datatec的Westcon歐洲、中東、非洲與亞太業務的10%股權。

      在併購完成後,對於新聚思的業績獲利貢獻將更為顯著。

      值得注意的是,神達深耕車聯網市場,在北美地區的多個合作案陸續展開,由於相關業績的毛利率幾乎都在90%以上,對獲利來說等同吃下「大補丸」,且搭上最夯的汽車電子潮流,而這波台股上萬點之後股價完全沒動,是現階段極少數週、月、季、半年線都糾纏在一起的個股,不排除有展開補漲空間。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