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品牌車廠布局自駕車 LiDAR技術冒出頭
      • 中央社,
      • 2018/1/19 上午9:37
      • 1320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018年1月19日電)工研院IEK指出,部分品牌車廠積極布局自駕車技術,此外,包括Innoviz、LeddarTech和Velodyne等新創企業也布局自駕車LiDAR關鍵技術。

      觀察1月初美國消費電子大展(CES)自動駕駛車發展趨勢,工研院產業經濟與趨勢研究中心(IEK)資深分析師范哲豪表示,包括日產(Nissan)、豐田(Toyota)、福特(Ford)、本田(Honda)等,積極展出自動駕駛技術應用。

      在自駕車關鍵光達(LiDAR)技術部分,范哲豪表示,LiDAR技術在長距離偵測、深度分辨率具有效能優勢,包括Innoviz、LeddarTech和Velodyne等新創企業,展示LiDAR產品設計,包括微機電(MEMS)設計的固態光達、光達控制晶片以及光達感測元件等。

      固態光達(Solid LiDAR)新創企業Quanergy在今年CES期間,也展示應用在自動駕駛領域的固態光達感測元件和智慧感測解決方案。

      市場預期,Quanergy規劃在2年內,可推出售價低於100美元的固態光達產品,目前Quanergy已經與谷歌(Google)、蘋果(Apple)、IBM、博世(Bosch)、奧迪(Audi)、福特和Daimler合作。

      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日前表示,越來越多業者研發固態光達(Solid LiDAR),降低自駕車成本。光達成本是自駕車感測硬體最高的部分,不需要機械旋轉部件的固態光達,是自駕車價格下降的關鍵。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