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國內剩328劑 瑞德西韋將斷貨
      • 中國時報,陳人齊/台北報導
      • 2020/8/4 上午5:30
      • 277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證實,國內瑞德西韋目前僅剩328劑,以治療重症病患療程每人6劑來算,可再供54人次使用。

      指揮中心今(4)日專家委員會議將討論把另一款替代用藥「地塞米松」納入治療指引。

      治療新冠肺炎重症的專用藥物瑞德西韋,傳因美國6月間買光未來3個月生產的50萬劑後產能不足,造成多國市場斷貨。

      我國原預定2000劑7月到貨,最後只來了78劑。

      莊人祥表示,由於目前國內僅有1名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按照台灣8%重症機率來算,國內至少要有540人確診,才可能威脅到瑞德西韋庫存量造成,而上月僅新增20多例確診,因此目前暫時不用擔心藥物用盡。

      國衛院今年2月宣布完成瑞德西韋公克級合成任務,亦有國內藥廠聲稱已完成公斤級的原料合成,是否代表瑞德西韋有望國產化?食藥署藥品組科長張連成表示,瑞德西韋專利權握在美國生物製藥商吉立亞醫藥公司手中,若要國產化就要先經過廠商之間溝通協調,加上國內生產尚有一些技術門檻待克服,因此目前無法給出量產時間表。

      食藥署表示,台灣疫情平穩,爭取藥物時比疫情嚴峻的國家劣勢,但目前仍持續與藥廠保持聯繫,未來只要一有配額馬上就能進口。

      另今年6月份世界衛生組織(WHO)曾提出類固醇「地塞米松」對新冠重症患者具一定療效,莊人祥說,近期《新英格蘭醫學雜誌》也報導地塞米松有助於使用呼吸器的患者,今天會在專家會議中提出 ,看是否要納入治療指引。

      三總感染科主任張峰義說,地塞米松的優點是不會缺貨,但不是治療新冠的特效藥,未來仍有待國際間的疫苗與藥物開發。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