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灣7成失智者 未使用長照資源
      • 中國時報,魏怡嘉/台北報導
      • 2019/5/11 上午5:30
      • 170

      近年來我國人口老化快速,失智人口明顯增加,但衛福部委託調查推估顯示,國內失智者未使用長照服務高達7成。

      衛福部表示,將努力提升整體失智照護服務量能,預計今年失智社區服務據點布建要達420處,失智共同照護中心83處。

      衛福部委託台灣失智症協會進行全國性失智症流行病學研究調查顯示,65歲以上老人失智症盛行率為8%,去年底,我國失智人口已超過27萬人,研究亦同時發現,全台9成以上失智者居住於家中,失智程度以極輕度及輕度者約7成4為多數,其中有7成未使用長照資源。

      周道君指出,除了失智人口快速增加、患者多由家人照顧外,照顧人力也因少子化的影響更加缺乏,在此情勢下,社區力量的凝聚與認同、支持更具必要性;綜觀國內外的文獻,失智症照顧是整合性的工作,因為病程發展,必須提供各種不同服務模式,才能滿足個案需要,目前使用長照的失智症患者達2萬8000多人。

      衛福部為提供失智者完善照護服務,長照十年計畫2.0已將50歲以上失智症者納入服務,並自2017年起推動「失智照護服務計畫」,周道君指出,到去年底已設置失智社區服務據點350處,失智共同照護中心73處,因應失智人口增加快速,衛福部未來將繼續布點,今年希望能達到社區服務據點420處,失智共同照護中心83處的目標。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