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網飛衝海外事業 亞太區扮先鋒
      • 工商時報,陳怡均/綜合外電報導
      • 2019/12/18 上午5:30
      • 330

      串流巨擘網飛(Netflix)首度公布海外營收等數據,希望在美國市場競爭加劇之際,說服華爾街投資者更聚焦於該公司在美國以外地區旺盛的成長動能,其中亞太區表現搶眼,近年會員和營收增長幅度皆寫下各區之冠。

      網飛16日所提交申報文件顯示,海外地區已占網飛逾半用戶數,也是業績成長主力,該公司盼藉此舒緩投資人對美國成長疲軟的疑慮。

      整體而言,網飛全球會員數達1.583億人。

      自2016年起大舉進軍海外市場,服務範圍擴增至130國。

      網飛希望透過擴展策略握有更多財力,因應在好萊塢打造影視內容所需的龐大資金。

      歐洲、中東和非洲地區用戶到9月30日止已達4,740萬人,比2017年3月底的1,970萬人躍升140%,今年前三季收入接近40億美元,貢獻網飛逾四分之一的營收,成為美國以外的最大市場。

      從2017年首季到2019年第三季止,拉丁美洲用戶由1,540萬人成長將近一倍至2,940萬人,今年前三季營收20億美元。

      亞太區雖然規模最小,但成長最迅速。

      2019年第三季用戶數達1,450萬人,比2017年第一季的470萬人增長210%。

      今年前三季營收躍升至10億美元,遠高於2017全年的5.7億美元。

      網飛在美國的成長一直是華爾街觀察重點,也是股價攀升的主要支撐,隨著愈來愈多串流勁敵投入市場,網飛成長開始走疲。

      自今年7月中以來,網飛股價累跌16%,因當時第二季財報顯示美國用戶數創八年來首見下滑。

      網飛公布的數據也反映拓展海外市場帶來的利弊,儘管用戶數與營收大幅攀升,但海外用戶費率明顯低於美國。

      以今年前三季來看,美加平均每位用戶月費達12.36美元,以中立匯率基礎計算,歐洲、中東和非洲區用戶平均月費為10.9美元,拉丁與亞太區各為9.35美元、9.58美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