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長照產業須走向法人化、產業化
      • 工商時報,郭建志
      • 2020/9/19 上午5:30
      • 153

      前萬芳醫院副院長、台灣社區醫學醫學會理事長謝瀛華認為,台灣醫療產業的問題,在於從重症治療到預防健康管理,產生很大差距,大家只重視重症急救,對於健康照護和健康管理項目都興趣缺缺。

      謝瀛華認為,台灣長照不僅該擺脫傳統思維、勇於數位創新,也該走向法人化、產業化,甚至應成為投資的好項目,才能有助產業正向發展。

      謝瀛華說,他31年來在醫學中心服務,也曾在對岸的醫療機構擔任院長,每天上午遠端會診、提供醫療建議,現在做老人照護、社區長照,最近也有在宅醫療團隊前來接洽合作。

      他認為,台灣醫療業的問題就是「治療到健康管理」有很大差距,可以用智慧醫療來補足缺點。

      謝瀛華說,最近電子產業也在做數字醫療、數位創新,若是台灣在照護的復健醫療上,可以把美國、瑞士的最新科技導入,機器人協助復健,甚至整合為「all in one」的機器人復健治療中心,無論是在居家或在社區都進行,將可讓醫療、長照業有更多突破空間。

      謝瀛華也提到,其他新科技像是AR、VR也可考慮導入訓練,例如運用擴增實境,訓練神經,達成加乘效果。

      另外在人才培育上,銀髮產業的人才培訓永遠不嫌晚,以日本來說,都推廣中高齡二度就業,在日本定義,65歲只是「年輕」老人,80歲以上才真的是「老」老人。

      在產業端,謝瀛華認為,要考慮到在資本市場IPO的可行性,像是生技產業的智慧財,健康照護產業下的企業如何整合、併購等,台灣產業最大問題是單打獨鬥,然而放眼大陸、新加坡市場,卻最愛透過整併,把企業、市場擴大,也因此長照在台灣應該走向?法人化、產業化」,甚至應該要成為投資的好項目。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