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Fed醞釀縮減QE 美股掀波瀾
      • 工商時報,林國賓/綜合外電報導
      • 2021/6/19 上午4:40
      • 292

      聯準會(Fed)最新決策暗示將提前升息,市場擔心量化寬鬆即將退場的衝擊,美股周五跳空開低,道瓊工業指數大跌逾400點或1.3%,報33,425點,料將創下今年1月以來最差單周。標普5百與那斯達克指數分別下跌0.9%與0.6%。

      對沖基金大佬泰普(David Tepper)指出,Fed回應適當,美股短線無恙。不過,其他專家警告,由於縮減購債即將啟動,行情將加劇震盪。

      對沖基金Appaloosa創辦人泰普周四接受CNBC專訪時表示,儘管Fed升息時程提前,美股依然無恙,「我認為股市可維持在高檔。」

      根據Fed的內部訪調,開始升息的時點從原本預估的2024年提前至2023年,Fed同時將今年的經濟成長率與通膨率預測分別上修至7%與3.4%。何時縮減購債,會後聲明隻字未提,但主席鮑爾透露,決策委員會對此已有所討論。

      泰普指出,Fed最快年底才會開始縮減購債,果真如此的話,那也是代表美國經濟狀況非常好。

      許多投資人與交易員擔心,Fed若開始縮減購債,美股將轉空,因為這將是央行開始緊縮貨幣政策的前奏,升息已不遠。

      許多投資專家認為,隨著Fed即將縮減購債,行情將加劇震盪。駿利亨德森(Janus Henderson)全球債券基金經理人英葛蘭(Jason England)表示,「Fed已表明再觀察一段時間等整個趨勢明朗後才會讓寬鬆退場,因此8月底傑克森霍爾央行年會前,債市行情震盪將會加劇。」

      周三Fed決策結果出爐後,美國10年公債殖利率急升至1.58%,但周五盤中最低一度下探1.475%,短線震幅多達10個基點。

      當前市場氛圍讓人聯想到2013年的退場風暴,時任Fed主席的柏南克宣布寬鬆措施將逐步退場,造成美國10年公債殖利率從2%一路急漲,到9月初時更升破3%。

      品浩(PIMCO)北美經濟學家威爾丁(Tiffany Wilding)指出,「Fed最快將於9月初宣布縮減購債,屆時債市將出現一波賣壓,但不至於到2013年退場危機的恐慌性拋售。」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