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蘋果要求川普政府 豁免11項陸製商品關稅
      • 工商時報,蕭麗君/綜合外電報導
      • 2019/11/3 上午5:30
      • 156

      根據蘋果提交給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的文件顯示,蘋果要求川普政府豁免它在中國大陸製造的蘋果手錶、iPhone元件與其他消費電子產品等共11項產品關稅,聲稱這些產品與「中國製造2025」計畫無關。

      蘋果上周四曾向川普政府提出申請,要求對包括HomePod揚聲器、iMac電腦、iPhone維修元件、iPhone智慧電池殼與AirPods等11項產品豁免其關稅。

      公眾可在11月14日前針對該要求提交評論。

      蘋果對USTR表示,這些希望能列在關稅豁免名單的產品都是電子消費設備,並非「具有戰略性的重要意義」,或是與「中國製造2025」計畫相關。

      蘋果有意透過這項申請,能讓上述11項產品免除川普政府在9月1日正式生效的15%關稅。

      除了蘋果以外,剛被谷歌母公司Alphbet以21億美元買下的FitBit,也向川普政府要求豁免健身手環的關稅,它聲稱全球大部分的可穿戴通訊裝備產能都來自大陸。

      FitBit還補充,雖然目前生產這類裝備的工廠多在台灣與韓國,不過這些工廠多少與大陸業者有間接或直接關係。

      蘋果的可穿戴裝置,包括智慧手錶、AirPods與HomePod等,到2019截至9月份為止的會計年度,已為蘋果帶來245億美元營收,約占其總收入的9.4%,比去年同期增加了41%。

      由於iPhone銷售在過去連續4季出現下滑,這也使得這些可穿戴配件躍升成為帶動蘋果業務成長的重要引擎。

      蘋果股價近來頻創新高,上周五又因Apple TV+上線激勵,帶動該業者股價收高2.84%到255.82美元,再度刷新歷史新高紀錄。

      此外向美國政府提交豁免關稅的還有佳士得拍賣公司,後者要求對中國的雕刻、雕像、繪畫、古董家具與銀器等關稅進行豁免。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