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智慧醫院商機大 佳世達推功能型機器人
      • 中央社,
      • 2017/8/9 下午9:32
      • 231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017年8月9日電)佳世達科技(2352)董事長陳其宏表示,佳世達經營智慧醫院,自製功能型機器人,協助醫師在手術房完成2倍的工作量,而客製化的超音波掃瞄儀,可精細呈現神經、血管。

      陳其宏在法說會後記者會指出,功能型機器在手術房很有用,尤其開刀時病人身體濺出血液,由機器人在開刀房工作,可避免護士對病菌感染的疑慮;功能型機器人也適合在病房照顧病人,提供量體溫等需求。

      他認為,雖然整體顯示器市場衰退,但利基型商品商機仍大,除工業電腦之外,客製化醫療顯示器也是主推產品,尤其看好客製化的超音波掃瞄儀,可配合骨科醫師要求,呈現精細的神經畫面,也能顯現細部的血管影像。

      他強調,世界知名超音波掃瞄儀大廠,只有標準規格產品,但醫生卻有客製化產品的需求,也讓佳世達客製化超音波掃瞄儀有機會打開市場;佳世達是台灣唯一生產超音波掃瞄儀的廠商,產品已打入台灣的大型教學醫院,例如北榮、中榮、台大醫院。

      佳世達最新款可攜式超音波掃瞄儀即將上市,除供醫師診斷,也適合醫護人員巡視病房時,為病人做檢查。

      另外,他說,佳世達洗腎工廠只要拿到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執照,不排除到馬來西亞找當地最好的洗腎業者合作,甚至讓合資公司上市;佳世達將來也可能生產人工腎臟。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