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滬深交易所出招 小米成首家受害者
      • 工商時報,吳瑞達/綜合報導
      • 2018/7/15 上午5:30
      • 144

      大陸滬深交易所昨(14)日公告,在港股上市的「同股不同權」股票,從明(16)日起,不許透過「港股通」進行買賣。

      影響所及,港股第一家「同股不同權」、7月9日才上市交易的小米集團,大陸的投資人恐將無法經由「港股通」投資小米股票。

      滬、深交易所昨日公告,自2018年7月16日起,恒生綜合大型股指數、恒生綜合中型股指數、恒生綜合小型股指數的成分股中,屬於外國公司股票、合訂證券、不同投票權架構公司的股票,暫不納入「滬港通」和「深港通」下的「港股通」股票範圍,其他股票則正常運作。

      新浪香港報導,由於小米公司市值規模龐大,國際指數編制公司富時稍早前已公布將小米納入「富時中國50指數」,並將於7月16日(周一)正式生效。

      根據ETF.com統計,全球共有6檔追蹤富時中國50指數的ETF,資產總值約44億美元(約343億港元)。

      小米獲快速納入指數,預期可吸引逾10億港元資金進場。

      另,恒生指數公司日前也宣布,小米獲快速納入恒生綜合指數,近日來已成為大陸資金透過滬深「港股通」投資的重點標的個股之一。

      依照慣例,上市股票一旦被納入為恒生綜合指數成分股,即自動成為「港股通」之下,大陸資金可投資的範圍。

      但由於小米為首家「同股不同權」公司,以往未有先例可循,市場早就注意滬深交易所會否突然限制交易或如期放行。

      在全球投資圈高度關注下,大陸本土知名手機業者小米集團於7月9日正式在港交所主板掛牌上市,成為港股市場「同股不同權」創新試點的第一家上市公司。

      小米以承銷價下限17港元定價,淨籌資240億港元。

      不過,上市當日小米股價卻跌破承銷價,一度讓市場投資人失望。

      但小米股價自隔日起轉強,全周累計上漲26%。

      上周五(13日)收盤,小米股價漲2.19港元,漲幅11.37%,收在21.45港元,市值4,799.68億港元。

      但昨日滬深交易所聯合通知不同權架構公司暫不納入港股通標的之後,市場預料,小米股價後市短期恐呈現壓力。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