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愛國貨 華為手機稱霸大陸
      • 工商時報,譚有勝/綜合報導
      • 2019/6/24 上午5:30
      • 464

      大陸手機大廠華為在美國封殺下,越挫越勇。

      據市場調查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最新調查顯示,大陸2019年第一季的高端手機市場,華為以48%的市占率,首度超越蘋果公司的37%市占率,稱霸大陸智慧手機市場。

      從遊說盟友到列入「實體清單」黑名單,美國封殺華為的行動,已導致華為業務受到重創。

      不過,在華為遭受美國打壓之際,大陸卻爆發一股愛國情緒,許多「果粉」紛紛表態棄用蘋果手機,轉而跳槽成為華為用戶,以響應支持國貨,幫助華為度過難關。

      新浪財經報導,Counterpoint Research統計報告指出,今年第一季中國智慧手機市場,售價在600~800美元之間的手機,華為已成為絕對的霸者,市占率逼近50%。

      其中,華為的旗艦系列手機包括:Mate 20、Mate 20 Pro這兩款手機的銷量已經超過了蘋果旗下的iPhone XR、iPhone 8系列產品。

      報告顯示,在超過800美元售價區間的高階手機,蘋果公司的市占率還是遙遙領先,達到74%,但是華為正奮力追趕,其在大陸的市占率已經從2018年第一季的2%,提升至2019年第一季的14%。

      值得注意的是,在大陸愛國貨情緒帶動下,iPhone用戶轉投華為手機現象也開始越來越普遍,iPhone轉投華為手機的用戶從2018年第四季的12.6%增加到2019年第一季的16%,而且轉投的比例還在不斷升高。

      國際數據資訊公司IDC資深研究經理克爾(Kiranjeet Kaur)說:「中美貿易戰讓中國消費者對華為的愛有增無減。

      另一方面,由於iPhone的售價越來越貴,超出了大陸消費者的預算。

      其次iPhone創新乏力,外形上還在使用「瀏海屏」,依然沒有「方形三鏡頭」,手機性能續航太差等等,而華為的手機性價比近期越來越高,成為蘋果手機最佳的替代品。

      業界人士指出,iPhone在大陸市場的吸引力越來越小,越來越高的售價和微弱的創新,蘋果已經不能跟大陸國產手機對抗。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