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祖克柏夫妻捐近千億 〝治百病 〞
      • 聯合晚報,國際新聞組/美聯社舊金山電
      • 2016/9/23 上午2:58
      • 68

      臉書創辦人兼執行長祖克柏和華裔妻子普莉西拉.陳21日宣布捐30億美元(台幣947億元)對抗疾病,希望在本世紀結束前消滅所有疾病。

      這對夫婦宣布承諾未來十年將捐出30億美元,加速基礎科學研究,期望最後導致科學突破,一如過去顯微鏡和DNA定序的功效。

      他們的目標是在未來80年左右,「治癒、預防或控制所有疾病」,而這對30餘歲夫婦不太可能在有生之年親眼目睹目標達成。他們承認,這目標聽起來瘋狂,不過他們指出,上個世紀醫學和科學都有長足進步,例如疫苗、治療心臟病的史達汀類藥物、化療。

      祖克柏認為,依照目前研發進度,在本世紀結束前,可能解決大部分疾病問題。

      他們將透過「陳祖克柏倡議」撥款6億美元贊助舊金山的一所新設研究中心,該中心將集合科學、醫學、工程研究人員,展開數年甚至數十年的研究計畫。其目標將不會專注在特定疾病,而將重點放在基礎研究,例如研究出細胞圖譜,以利研究人員發明各種藥物。

      身為兒科醫生的普莉西拉.陳,似乎是發起此行動的主要動力。她說:「我遇到一些家庭,他們不得不屈從於醫學和科學的侷限;我不得不把打擊沉重的血癌診斷告訴家屬,或者說我們無法救他們的孩子。」

      祖克柏說:「我們花費在治療病人的心力,是避免人們生病的科學研究的50倍以上。」

      祖克柏夫婦去年決定捐出99%財產,金額超過450億美元,以協助解決全球問題。祖克柏夫婦這兩年一直與科學家和專家研究消滅疾病計畫的細節,認為即使目標在他們有生之年無法達成,他們去年11月出生的女兒陳明宇(Max)可親眼目睹。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