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京鼎:與帆宣專長有區隔 未來可良性互補
      • 中央社,
      • 2018/5/29 下午2:51
      • 285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018年5月29日電)鴻海集團旗下樺漢(6414)公開收購帆宣(6196)部分股權,同為鴻海集團的半導體設備廠京鼎(3413)董事長劉應光表示,京鼎與帆宣的專長有區隔,未來不排除有良性互補。

      為強化智慧工廠整廠輸出優勢,樺漢透過子公司樺成國際投資斥資新台幣49.24億元,收購帆宣47.15%股權。

      劉應光表示,京鼎與帆宣競爭不多,帆宣專長在半導體設備工廠,樺漢收購帆宣應是看中帆宣在高潔淨度廠房方面的實力。

      京鼎專長則在半導體高端設備,劉應光說,京鼎與樺漢有良好溝通管道,未來與帆宣不排除有良性互補。

      至於市場關注的鴻海集團商機,劉應光表示,鴻海是京鼎最大股東,京鼎還是會盡最大努力去爭取訂單,並加強競爭力。

      劉應光說,隨著與客戶的合作已從過去點的配合,進展到面的配合,將有助京鼎營運穩定成長;半導體與廢水處理相關設備將是今年營運成長動能。

      京鼎去年受惠半導體設備代工出貨暢旺,加上成功打進備品供應鏈,去年獲利高度成長,稅後淨利10.73億元,年增67.12%,每股純益13.63元。

      京鼎股東會今天承認去年度財報,並決議通過每股配發6元現金股息及0.5元股票股利。(編輯:張良知)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