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企業搶大人物人才 IC設計工程師含金量最高
      • 中央社,
      • 2019/3/28 上午11:30
      • 140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2019年3月28日電)人力銀行表示,企業對「大人物」(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等產業人才需求看漲,其中,類比IC設計工程師去年薪資中位數達新台幣8萬6000元,在「百大好缺」調查中排名第一。

      104資訊科技今天舉行「給新鮮人的百大好缺」記者會,人力銀行104篩選出工作需求、薪資比4年前成長,且去年月薪中位數3.5萬元以上的職務。104人力銀行副總經理暨人資長鍾文雄指出,研發、生產製造、營建製圖、資訊軟體等4大產業在百大好缺中占比達54%。

      鍾文雄進一步指出,類比IC設計工程師、數位IC設計工程師在「百大好缺」調查中排名冠、亞軍,月薪中位數分別達8萬6000元及8萬5000元,反映企業對大數據、物聯網及AI等產業人才需求看漲,薪資也跟著水漲船高。

      他也說,當前有五大趨勢新職種,依產業類別可分為AI、長照、網紅、遊戲、寵物。根據調查,企業最看好題材則是AI與長照。

      鍾文雄建議,求職者除了精進、跨領域學習,也應掌握產業動向,並培養跨領域專長,以因應新興職種需求,像是AI結合語言辨識、生理訊號,或運用穿戴裝置進行演算分析,廣泛運用於醫學相關領域;長照從業者除提供照顧服務外,也身兼專案管理、指導等多元角色;近年來,網紅更是年輕人嚮往職缺。網紅需具備管理社群平台能力,並擁有個人特色,像是成為知識型網紅,「才能走的長遠」。

      Cheers雜誌副主編楊竣傑也建議,上班族在各同年齡應具備不同能力及態度,25歲上班族關鍵字是「學習」,要充實自我,並建立帶著走的能力,不論是文科、理科背景都要多方涉略;35歲時要為自己「加值」,補足能力缺口,以因應市場變化;45歲則是「升級」,此時需要具備跨部門能力,才能得知市場當前的需求。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