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葡萄王挺過家族爭權風波 三大事業明年重回成長軌道
      • 中央社,
      • 2019/12/4 下午10:15
      • 122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19年12月4日電)葡萄王(1707)挺過2年前家族爭權風暴,雖今年遇到大陸整治保健食品市場衝擊,整體營運仍維持與去年持平。展望今年,葡萄王董事長曾盛麟看好明年三大事業同步回到成長軌道。

      葡萄王龍潭生技研究所今年正式啟用,曾盛麟表示,今年算是平穩的一年,歷經2年衰退後,台灣事業今年已恢復成長,不料大陸遇到整治保健食品事件,加上美中貿易衝擊消費者信心,以代工保健品為主的上海葡萄王表現不佳,致使整體表現相較去年僅持平表現。

      展望明年,曾盛麟表示,預期台灣葡萄王、葡眾及上海葡萄王三大事業體均可呈現成長態勢。他認為,海外市場潛力大,今年與全宇生技(4148)在馬來西亞合資成立公司,在接單上已有斬獲,配合新產能加入,預計台灣葡萄王可以維持雙位數成長,成長目標期望朝2成邁進。

      曾盛麟表示,直銷事業為主的葡眾明年會有3到5項新品陸續推出,包括一系列保養品,預計可以維持5%至10%的穩定成長;上海葡萄王今年8月營業額年減率一度高達8成,所幸下滑幅度已逐月收斂,明年將會增加新的重量級客戶,為營運增添新動能,預計明年第2季有機會看到年增率轉正,全年營運期望回到2017年的水準,達到年增率3成以上的動能。

      葡萄王累積近30年益生菌及菇菌類研發經驗,於1991年成立生物中心(現升級為生物科技研究所),今年更增建龍潭生物科技研究所,成為集團內研發重鎮。

      葡萄王龍潭園區分公司總理理陳勁初表示,集團近年研發經費已從2014年7720萬元提高至2018年約1.67億元;研發人員招募上,近年也由74人提高至130人,占整體人力3成。目前專攻以乳酸菌、猴頭菇、蟬花、樟芝等相關素材開發的相關產品。(編輯:張良知)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