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翁朝棟:鋼鐵業前景充滿信心
      • 工商時報,林憲祥/高雄報導
      • 2019/6/20 上午5:30
      • 248

      中鋼19日召開股東常會,中鋼董事長翁朝棟表示,美中貿易摩擦議題,對台灣是危機也是轉機,因銷美25%關稅與大陸經商環境不確定性升高,可望引爆轉單效應和台商回流設廠,預期第四季鋼鐵景氣可望好轉,他對鋼鐵產業前景仍充滿信心。

      中鋼19日召開股東常會,通過普通股每股配發1.0元、特別股配發1.4元現金股息,並改選第17屆董事,新任董事包括經濟部代表翁朝棟、曾文生、林弘男、王錫欽、楊岳崑、陳春生等11人。

      翁朝棟致詞表示,107年受惠國際鋼價上漲,合併稅前淨利319.22億年增36%,且中鋼集團的淨利率17.37%,在亞洲主要鋼廠中排名第二,另合併營收達4,006.65億元創歷史新猷,繳出亮麗成績單。

      展望108年下半年鋼鐵景氣,翁朝棟說,美中貿易戰紛爭未解,影響各國經濟成長及整體貿易,近來國際主要預測機構紛紛下修全球經濟成長率。

      而雖然國際總體經濟普遍下行,影響鋼鐵需求及鋼價走勢,但鐵礦原料成本漲破每公噸100美元,煤礦價格也處在每公噸210美元上下,目前鋼價在原料價格支撐下仍處緩慢調整,等待第四季出現轉機乘勢再起。

      翁朝棟指出,美中貿易摩擦對台灣並非全是負面影響,且危機也是轉機,轉單效應及台商回流確實存在,例如汽車零組件業北美訂單累計年增6.69%,另伴隨伺服器、路由器等廠商陸續回台增設產線,有利塗鍍產品的需求,回台廠商的廠房建設可帶動建材鋼料需求。

      翁朝棟表示,如果美中貿易爭端能儘快結束,消除不確定因素,讓企業營運與投資活動恢復正常,加上轉單效應及下半年前瞻基礎工程的執行,以及台商回流等因素,預期今年第四季景氣應可開始好轉,將帶動鋼鐵需求而成長回升。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