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BioNTech 執行長:疫情將延燒至明年中
      • 工商時報,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 2021/5/6 上午4:40
      • 599

      與輝瑞合作開發新冠肺炎疫苗的德國開發商BioNTech執行長沙辛(Ugur Sahin)表示,近日印度及其他開發中國家疫情惡化,再加上疫苗供應量偏低,估計全球疫情將持續蔓延到2022年中。

      同時,輝瑞執行長博爾拉(Albert Bourla)預期,全球疫苗需求至少會持續好幾年,因為許多人在完成接種後仍須定期追加劑量才能延續防護力。他建議民眾在疫苗接種後6個月追加劑量,此後每年追加一次。

      沙辛與共同創辦BioNTech的妻子圖雷西(Ozlem Tureci)近日出席《華爾街日報》執行長委員會高峰會。他在會中表示:「我們必須確保全球達到高度疫苗接種率,否則無人安全。」他認為唯有達到群體免疫才能終結這場疫情。

      沙辛表示:「明年中即便是人口密度高的印度也將達到高接種率及群體免疫。隨著我們提高疫苗產能並加入新的製造廠房,我們預期未來12個月內將有更多工業國家、開發中國家及低收入國家達到群體免疫。」

      目前已開發國家大多採用莫德納(Moderna)及輝瑞、BioNTech研發的疫苗,而這類疫苗採用mRNA基因技術。開發中國家主要採用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及嬌生的病毒載體疫苗。

      圖雷西建議各國政府搭配使用不同廠商供應的疫苗,以加速提高疫苗接種率。她表示:「各國取得的疫苗越多越好,原則上各國也可以搭配使用不同廠牌疫苗。」

      但BioNTech沒有和印度政府洽談授權當地廠商生產疫苗的計畫,因為採用mRNA基因技術的疫苗生產過程相當複雜,故BioNTech堅持由自家及輝瑞全球製造據點生產,只有德國、中國、土耳其例外。

      BioNTech承諾持續擴充製造據點並提升疫苗產能,估計今年全年疫苗產量超過30億劑,高於先前預估的12億劑。輝瑞也預期今年新冠肺炎疫苗銷售可達260億美元,較先前預期的150億美元高出73%。今年第一季輝瑞總營收146億美元,其中有35億美元來自新冠肺炎疫苗。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