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研究:肺癌免疫療法比化療多活4個月
      • 中央社,
      • 2016/12/13 下午7:18
      • 214

      (中央社巴黎2016年12月12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今天公布的一項試驗結果,相較於化療,接受免疫療法藥物的肺癌患者中,多數人多活了4個月。

      研究人員在醫學期刊「刺胳針」(The Lancet)中說,重要的是,病患遭遇的副作用也較少。

      研究人員指出,罹患非小細胞肺癌的患者服用免疫藥物atezolizumab後,平均存活13.8個月,接受化療則是9.6個月。肺癌病人大多罹患非小細胞肺癌。

      當中的差異可能更大,因為數名接受化療患者在試驗結束後給予免疫療法,可能因此提高存活率。

      研究主要撰筆人、德國哥丁根大學(University of Gottingen)的黎特邁爾(Achim Rittmeyer)在聲明中說:「atezolizumab增強患者對抗癌症的免疫系統。」

      黎特邁爾表示:「我們的試驗顯示,這對他們的存活率帶來重大結果。」

      他並說,肺癌是最普遍的癌症,每年影響全球約180萬人。肺癌也是全球主要癌症死因。

      免疫療法是訓練病患的免疫細胞攻擊腫瘤細胞,不會殺害健康細胞。(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