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生醫獲青睞 不分區搶人才
      • 工商時報,杜蕙蓉/台北報導
      • 2019/11/25 上午5:30
      • 155

      生醫產業成當紅炸子雞!繼生策會新當選理事破天荒出現11名科技大老後,新出爐的政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也有20名泛生醫界獲青睞;其中,宣明智、楊弘仁、林世嘉、彭瓊芳更是來自於產業界。

      法人預期因有政黨「護體」,未來將有助於政策推動,吸引資金進駐,為生技股拉出亮麗的紅包行情。

      就初步統計,今年九個政黨中,共提出包含醫院、醫師、醫藥師/醫師公協會、相關領域的醫學教授和產業界代表逾20人,是除了政治組外,最龐大的產業族群代表,不僅凸顯「醫界出頭天」,未來將擁有不錯的發言權外,生技產業也因有政黨支持,而加速發展。

      來自於生醫產業的代表中,被認為最有機會成為下一屆新科立委的是親民黨提名排名第三的宣明智,宣明智是最早從科技業延伸至生技業的企業主,他和兒子宣昶有創立的宣捷集團,從新生兒的胎盤儲存拓展至幹細胞新藥開發;而他和交大校友們創立的互貴興業,則扮演國內生醫業前進大陸的媒介平台。

      此外,親民黨也推舉前馬偕醫院院長施壽全、賦格生技總經理彭瓊芳為不分區立委,其排名分獲第七和第十六名。

      另外,台灣民眾黨提名排名第12的楊弘仁,是盛弘集團創辦人,他的父親是桃園名醫楊敏盛,楊敏盛近年熱心政黨活動,還擔任國民黨桃園市黨部主委,10月下旬才剛卸任。

      立志改變醫療生態體系的楊弘仁,近年積極拓展盛弘營運版圖,從入股明基醫院、成立智科長照網、結合國內三大電子病歷商,成立八千家基層診所藥品採購平台,到併購躍獅連鎖藥局,其事業已打出完整區塊供應鏈,備受關注。

      民進黨提名排名29的林世嘉,則是台安創投總經理、台灣醫界聯盟基金會執行長,林世嘉長年推動再生醫療法案,積極引進日本相關廠商來台投資,尋求和國內廠商策略聯盟機會。

      生醫業認為,雖然楊弘仁、林世嘉和彭瓊芳都未能擠進安全名單內,但能「入榜」指標意義就十分濃厚了。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