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蘋果智慧手表豁免 連網設備哀鴻遍野
      • 聯合晚報,編譯季晶晶/綜合報導
      • 2018/9/19 上午3:16
      • 241

      美國總統川普對大陸新採取的關稅措施不會衝擊到蘋果公司的智慧手表Apple Watch或藍牙耳機Air Pods,但貿易懲罰將橫掃其他科技產品,包括眾多科技公司使用的連網設備在內。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川普下周起對約2000億美元大陸輸美產品加徵10%的關稅,根據一名資深官員表示,最初的關稅清單將有部分商品獲得豁免,例如智慧手表和藍牙設備。

      該官員說:「我們正設法提出解決方案,我們認為消費性產品不會被涵蓋在內。」然而,「連網的路由器類型產品」會被課關稅。

      將陸製連網設備納入關稅清單可能對科技業產生重大影響。數據機和路由器支援大型IT網路,向全球各地提供產品和服務。

      戴爾(Dell)、思科(Cisco)、瞻博網路(Juniper Networks)和惠與企業(HPE)都表示,連網設備被加徵關稅恐將影響其盈虧,美國可能因此流失工作機會。

      在此同時,根據分析師的說法,谷歌、臉書和亞馬遜等公司都使用中國的路由器和數據機,經營全球雲端計算業務。

      美國消費技術協會(CTA)發表聲明說,儘管CTA對部分消費者產品自關稅清單中移除感到高興,但仍認為關稅措施是「壞政策」。

      CTA說:「我們尤其擔心對印刷電路板、路由器和連網設備的報復性關稅。這會扼殺我們在5G領域的全球領導地位,創造出一種網路稅,對企業造成不確性定。」

      豁免Apple Watch和Air Pods是蘋果公司一大勝利。該公司稍早致函美國貿易代表賴海哲,要求川普政府放棄會衝擊其產品關稅。蘋果說:「因所有關稅最終都會變成對美國消費者課稅,這將日常生活裡已仰賴蘋果產品的顧客增加購買成本。」

      但蘋果並未大獲全勝,蘋果使用其他部件,如電路板和電子連接器,仍在關稅清單上。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