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鴻海董座:千載難逢好機會
      • 《聯合晚報》,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 2019/12/6 上午0:00
      • 84

      鴻海近年大力布局生技業,董事長劉揚偉今日表示,鴻海已經做了很多服務跟產品,預估三至五年整個產業起來,就能對鴻海有實質貢獻,同時,他呼籲ICT產業跟生技業密切合作,因為這是「千載難逢好機會」,期望能超越台灣過去在PC的成就。

      據業界預估,到2025年生醫產業規模將達20兆美元,其中數位健康產值達5,040億美元,市場規模既大且利潤好,適合台灣科技業發展,尤其在行動健康上有很大機會。

      鴻海近年加大布局生技產業,健康照護部分,台大癌醫中心今年開始運營,目標是要成為東南亞最好的癌症醫療跟研究中心,目前有500個病床,每年增加100個。另鴻海還有H2U平台,該軟體主要是病人若要跟醫生討論時,隨時可以把數據調出來。同時,鴻海也贊助了一些工業電腦給台大做研究。

      劉揚偉引用古語「上醫醫未病,中醫醫欲病,下醫醫已病」。他說,過去要做醫未病很難,但現在有新科技及感測器等,透過工業電腦的分析,可以做到預測。從ICT角度來看,精準健康就是讓過去做不到上醫的事情把它做到。

      劉揚偉表示,ICT產業跨入生技是下一個最大的機會,是繼手機產業之後,另一個非常真實、巨大的機會。ICT產業要跟生技業緊密結合、抓住機會,否則其他的國家也都會往這方面發展。

      劉揚偉強調,這是「千載難逢好機會」,但是國家跟產業界都要有認知,如果台灣能打造出一個氛圍,能夠賺到大錢的氛圍,就不用擔心沒有人才、廠商的投入。

      不過,外界關關心鴻海集團生技布局何時發酵,劉揚偉表示,鴻海集團已經做了相當多產品跟服務,但這些都在等待整個產業起來,預估三到五年可以看到,其實現在已經看到很多新的科技引入。比如說MRI、AI等新技術引入,不過導入都需要一些時間,積累到一定程度就會爆發。

      對於鴻海創辦人前往白宮,劉揚偉表示,郭董不是因為威州問題去的,而是應白宮耶誕晚會邀請。不過,因為是他簽約的,關心是必然,但執行方面還是要交給鴻海。劉揚偉指出,人見面人都會聊很多,雖然不是因為威州問題去,但雙方一定會有聊到,像威州當地人才難找,主要是失業率低、僅2%,所以要解決找人問題,需要整府、企業攜手處理。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