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NPD DisplaySearch:面板下波拉貨潮 落明年3月
      • 聯合晚報,記者陳姿延/台北報導
      • 2013/12/14 上午4:46
      • 204

      面板廠11月出貨旺帶動營收成長,不過對於後市面板出貨,市場研究機構NPD DisplaySearch指出,隨著拉貨需求告一段落,12月出貨將會下降,明年1、2月估較去年同期顯著下降,主要是中國大陸廠商未有積極的面板備貨動能,尤其是第四季過多面板庫存,恐影響到明年首季的採購計劃,面板廠對近期面板出貨計劃可能將進行修正,面板價格有機會於明年第一季觸底,品牌廠對面板的需求有望在3月,即下一波五一銷售旺季到來前恢復,但也須留意關稅調整,將影響陸廠採購策略。

      根據NPD DisplaySearch研究報告,在元旦以及農曆新年備貨需求下,中國大陸廠液晶電視面板採購量月成長3%,較預期高10個百分點,由於10月、11月液晶電視面板採購量的強勁成長,預計11月為 全年高峰,整體今年第四季度液晶電視面板採購量,較此前預期可望高出5個百分點。

      NPD DisplaySearch進一步指出,今年1月、2月面板出貨量分別較上月減少33%、23%,而根據面板廠商目前的計劃,明年1月、2月面板出貨量則僅僅下降21%和5%,展望相對較為樂觀,由於今年農曆春節提前,將使2月液晶電視銷售將更早回落,不排除前期過度出貨產生庫存有堆積到春節之後的可能。整體來看,面板價格有機會於明年第一季觸底,品牌廠對面板的需求有望在明年3月,下一波五一銷售旺季到來前恢復。

      NPD DisplaySearch中國市場研究總監張兵表示,雖然有年底旺銷季的支撐,但由於面板價格的下跌,廠商面板採購動力審慎,且主要品牌廠商對明年第一季度普遍預期不高,面板廠商不得不積極採取策略性的供貨,以拉動面板出貨的成長,其中,尤以韓國面板廠商更為積極,對主要戰略客戶採取較為積極的價格策略,以拉動品牌廠對於面板的需求。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