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轉單效益 光學二線廠狂喜
      • 《聯合晚報》,記者楊伶雯/台北報導
      • 2019/7/17 上午0:00
      • 103

      股王大立光(3008)將集中資源在手機鏡頭上,決定退出車用鏡頭市場,今日股價開平走跌後一度翻紅,因為勁敵退出可望受惠的亞光、佳凌、今國光則是逆勢上漲,反應未來的接單利多,尤以車用營收占比超過一成的佳凌漲勢最強,一度逼近漲停價位,盤中漲幅9.8%。

      大立光傳出將退出布局五年以上的車用鏡頭市場,近年來積極耕耘車用領域的亞光、佳凌、今國光可望受惠;亞光去年車用鏡頭占營收比重5.8%,且已打進特斯拉供應鏈,可望因大立光的退出,進一步增加來自特斯拉的訂單;亞光今日以89.5元開高,一度拉升至92元,大漲近6%。

      佳凌深耕車用領域,目前車用營收占比已超過一成,今日股價強漲,早盤以35元開高後一路衝達35.7元,逼近漲停35.75元;另外,今國光也是上漲表現,盤中漲幅逾4.7%。

      法人表示,全球汽車市場的銷售衰退,以大立光的產能及獨霸手機的地位來看,耗費資源去搶車用市場沒有太大意義,反而是加大在高階手機鏡頭的力道,預計明年領先推出108MP(逾1億畫素)的高階鏡頭。

      大立光退出車用鏡頭的消息對股價影響平平,早盤股價以平盤4,260元開出後雖一度下滑至4,195元,但盤中一度翻紅,拉升至4,275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