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用比特幣繳信用卡費 有影
      • 工商時報,顏嘉南/綜合外電報導
      • 2018/7/19 上午5:30
      • 296

      萬事達卡(MasterCard)周二取得一項新專利,可望讓消費者使用比特幣支付信用卡費,且貝萊德(BlackRock)周一證實設立工作小組,研究加密貨幣和區塊鏈應用,此為大型金融機構考慮應用加密貨幣的最新案例,帶動比特幣價格強彈。

      據Coindesk報價,比特幣周二在1個小時內狂飆12%,升破7,000美元大關,此為7月初以來首見,並創下3個月來最大單日升幅。

      周三盤中比特幣上漲1.51%,報7,425.45美元。

      發卡組織萬事達卡取得「區塊鏈貨幣部分儲備」的新專利,消費者有朝一日將能用比特幣支付信用卡費。

      現階段持卡人只能使用法定貨幣支付卡費。

      如果加密貨幣付款技術引進市場,消費者可使用自有的部分加密貨幣付款,可望加速區塊鏈交易,不過萬事達卡目前尚未推出相關產品和服務。

      萬事達卡通訊資深副總裁伊森(Seth Eisen)表示:「公司不斷開發創新方法,俾以為公司、持卡人和客戶創造價值。

      專利應用即是過程的一部分。

      看多比特幣的Fundstrat Global Advisors共同創辦人李湯姆(Tom Lee)表示,萬事達卡的專利讓數位貨幣有可能成為合法的交易形式,對加密貨幣是好消息。

      另一方面,倫敦《金融新聞》(Financial News)率先報導全球最大資產管理公司貝萊德設立加密貨幣和區塊鏈應用工作小組。

      貝萊德執行長芬克(Larry Fink)稍後接受路透專訪時證實這項消息。

      芬克表示:「貝萊德是區塊鏈技術的初學者。

      」不過他亦補充表示,他不認為「加密貨幣會有龐大需求」,或是客戶會想進場。

      儘管如此,貝萊德設立加密貨幣工作小組仍是一大轉變,芬克先前曾批評比特幣是「洗錢指數」。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