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首檔區塊鏈債券Bond-i 澳洲將發行
      • 工商時報,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 2018/8/17 上午5:30
      • 102

      CNBC新聞網站報導,世界銀行(World Bank)近日委託澳洲聯邦銀行(CBA)籌備發行全球第一檔區塊鏈債券「Bond-i」。

      這檔袋鼠債券取名為「Bond-i」,一方面是區塊鏈發行新債券工具(Blockchain Offered New Debt Instrument)全名的縮寫,另一方面也取自雪梨知名景點邦代海灘(Bondi Beach)的諧音。

      世銀表示,Bond-i將是全球第一檔採用區塊鏈技術建立、配置、移轉與管理的債券,其後台技術正是比特幣及其他虛擬貨幣交易採用的分散式帳本技術。

      世銀與澳洲聯邦銀行發布聲明表示:「區塊鏈技術可望簡化債券資本市場中眾多仲介機構與代理商的交易流程。

      除了簡化募資與證券交易之外,這項技術也能提升營運效率,並有助政府監管。

      世銀與澳洲聯邦銀行將共同打造一個區塊鏈平台,以便日後在這個平台上發行Bond-i區塊鏈債券。

      澳洲聯邦銀行表示,這個平台最初將採用私有的以太幣(Ethereum)區塊鏈,但未來平台發展起來後也可能考慮其他選項。

      世銀表示,Bond-i債券提出以來已吸引不少投資意願,但現階段世銀和澳洲聯邦銀行還需要向投資人諮詢更多細節,才能確立區塊鏈平台及Bond-i債券的基礎。

      區塊鏈產業對這項消息表示熱烈歡迎,因為業者相信這項技術不僅能加快交易速度,還能提高安全性,但也有部分人士擔心區塊鏈債券吸引投資人一窩蜂炒作恐怕形成泡沫。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