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美SID本周登場 明基材秀車載薄膜應用
      • 聯合晚報,記者蔡銘仁/台北報導
      • 2019/5/14 上午3:16
      • 405

      2019美國SID顯示周(Display Week)將在本周登場,偏光片廠明基材(8215)參與盛會,今(13)日宣布將於「車載應用解決方案」主題展區,展出以滿足使用者隱私保護為出發點,所開發的車用螢幕「光控制薄膜」光反射控制技術。

      明基材此款光控制薄膜技術,使用其獨家「微結構技術」光控制薄膜,能改善車用螢幕顯示與車窗鏡面間的反射,透過調整駕駛者觀看中控螢幕與儀錶板之光源,提升在強烈陽光下與夜晚面板的可讀性。

      「隨車載應用需求增加,提高駕駛安全係數與舒適度,一直是車廠首要考量。」明基材說,此光控制薄膜可抑制白天強烈的太陽光,並減少夜間面板亮度的視覺干擾影響,達到提升駕駛安全係數與舒適度至更高的規格標準的目的,確保不同情境下的行車安全,也是車用產業長遠追求的目標。

      明基材亦研發節能PNLC(Polymer Network Liquid Crystal)反向調光膜,應用於車窗夾層結構,從滿足使用者隱私保護及增強乘客舒適性等需求出發,突破傳統PDLC斷電呈現霧態的應用限制。明基材表示,PNLC讓透明時不需通電,而通電後恢復成霧狀玻璃,打造隱密高效能車窗。PNLC薄膜可應用於汽車玻璃,與現有的膠合層壓工藝相容,PNLC薄膜通過連續RTR卷對卷輕量化生產技術製造,也可適用於多元變化的曲面。

      明基材受惠今年偏光片需求升溫及醫療、隱形眼鏡等新事業漸成氣候,今年營運表現不俗,累計前四月合併營收45.59億元,年增15.93%。明基材目前主要營收仍來自偏光片,營收占比雖在發展新事業之際下降,仍接近九成,三條產線可望全年滿載,明基材今年試圖透過去瓶頸化,增加5%產能。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