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灣美光證實建A3廠明年第4季完工 否認規劃A5廠
      • 中央社,
      • 2019/8/26 上午11:53
      • 283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019年8月26日電)台灣美光證實在台中后里興建A3廠,預計明年第4季完工,並否認A5廠規劃。台灣美光指出,美光在全球擴廠方向,不會增加晶圓片產能。

      媒體報導,美光(Micron)加碼投資台灣,要在現有中科廠區旁興建兩座晶圓廠,以下世代最新製程生產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

      台灣美光今天表示,正在台中后里廠區動工擴建A3廠,主要以擴大增加無塵室設備空間為主和技術升級,預計明年第4季完工。不過對於投資金額,台灣美光表示無法揭露細節。

      另一方面,台灣美光否認規劃A5廠,並表示美光在全球擴廠方向,不會增加晶圓片產能,美光持續在台中找尋新用地,這是美光作為半導體製造廠的責任。

      A3廠臨近台灣美光在台中后里前段晶圓廠,也靠近去年10月下旬開幕的後段封測廠。

      美光目前在全球擁有超過3.4萬名成員,遍及17個國家,擁有超過4萬項專利,是全球第3大記憶體公司,僅次於韓國三星和SK海力士,也是全球第4大半導體公司,其中台灣美光有8000名成員,在台灣設立兩個前段晶圓製造廠、以及1個後段封測廠,還有1個業務服務和技術支援辦公室。

      市場人士指出,目前全球DRAM市場仍供過於求,美光以提升技術、不增加晶圓片產能的方式,穩定DRAM價格和市場供需,此外記憶體製程單位元容量和層數增加,需要更高階的製程技術因應。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