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美歐貿易戰 將全面開打
      • 工商時報,陳怡均/綜合外電報導
      • 2019/10/4 上午5:30
      • 558

      針對空巴非法補貼一案,世界貿易組織(WTO)周三裁決核准美國可對歐盟課徵關稅,川普政府旋即宣布對歐洲飛機、食品等共計75億美元商品課徵報復性關稅。

      眼見川普最新貿易炮火擲向歐洲,歐盟方面已揚言反擊,預料美歐貿易戰將全面開打。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宣布,擬對歐洲進口飛機課徵10%關稅,對愛爾蘭和蘇格蘭威士忌、起司、機電工具等各項歐製商品課稅25%,自10月18日起實施。

      美國向歐盟加徵最新關稅,也是川普政府自去年實施鋼鋁稅以來對歐盟最猛烈的貿易出擊,意味美歐長期以協商代替關稅的緊密盟友關係生變。

      華盛頓國際戰略研究中心(CSIS)資深顧問瑞恩希(William Reinsch)表示,美國下此重手,連帶打亂其他美歐貿易協議,看來川普政府「想讓歐洲痛苦一陣子」。

      此刻歐盟仍面臨其他關稅威脅,也就是川普總統預計在11月13日前決定是否對歐洲汽車與零件課稅。

      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已暗示將會反擊。

      他周三晚間於布魯塞爾表示,「倘若任何人向我們的航太企業加徵關稅,我們一定以同樣方式回敬對方。

      據歐盟外交官指出,歐洲可能在與美達成廣泛協議前就施加關稅,甚至可能在WTO裁決波音案之前就採取行動。

      歐美兩大飛機製造商空巴、波音因政府補貼爭議引發長達15年的紛爭。

      WTO認定兩家廠商都非法取得補助,此次先裁決空巴接受歐盟補貼一案,WTO擬對波音案也作出類似決議,預計明年上半公布核准歐盟課稅金額。

      WTO決議公布後,空巴立即呼籲美歐當局應避免實施關稅,強調這將對航空業造成「嚴重後果」,重創美歐貿易關係和全球經濟。

      空巴表示,關稅會導致大西洋兩岸航空業者成本增加,衝擊僱用27.5萬人的美國供應鏈。

      該公司執行長法瑞(Guillaume Faury)表示,「空巴希望美歐能尋求協商。

      空巴有40%的零件取自美國,在阿拉巴馬州莫比爾擁有一座廠房。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