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加班上限 商總 籲增至60小時
      • 《聯合晚報》,記者葉卉軒/台北報導
      • 2019/10/25 上午0:00
      • 74

      商總今日發布「2019政策建言」,商總理事長賴正鎰大膽建言三修一例一休,並增訂服務業專章。

      賴正鎰指出,勞基法修法後的一例一休實施近兩年爭議不斷,不足以因應服務業的彈性使用,建議政府針對一例一休部分進行三度修法,希望爭取加班時數上限可增加到60小時,可彈性挪移休假日,恢復休假日的加班費為兩倍計算,爭取企業主較同意讓員工加班,保障業者經營彈性與勞工權益,促進勞資雙贏。

      賴正鎰建議在修法的同時,於勞基法中增訂服務業專章,並在二年內召開各業別勞資對話座談。

      賴正鎰今日也談及商總對能源政策的看法,他提醒針對缺電、缺地問題政府應加以注意,另針對核二、核三的延役,以及核四重啟的機會,政府也應審慎評估,才不致動搖國內外企業對台灣投資的信心。

      賴正鎰還呼籲「藍綠兩黨不要再惡鬥了」,倘若兩岸關係持續惡化,影響最直接的就是明年6月ECFA(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大陸是否同意延期的決定,嚴重的話可能將影響台灣過去簽訂的幾百項商品的關稅,面對中國大陸多達13億人口的市場,商總期待政府把兩岸關係處理好。

      此外,針對僅剩80幾天的2020年總統大選,賴正鎰表態,關於目前藍綠二黨總統候選人的未來兩岸政策,由於藍營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同意九二共識,看起來似乎是比較符合工商企業界的期待。

      另,賴正鎰還指出,目前台灣最急的是要趕緊通過「自由經濟示範區(或自由貿易示範區)特別條例」與「新經濟移民法」兩大法案,這是決定台灣未來20年命運的關鍵,牽涉到台灣的創新產業是否能夠成功複製到更多行業別,能不能吸引更多新創產業的外資到台灣投資。

      賴正鎰進一步建議,「新經濟移民法(草案)」應納入投資移民項目,吸引更多外國優秀白領技術人才移居來台,一方面優化我國人口素質,二來也解決少子化與高齡化問題。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