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印度啟動接種計畫
      • 工商時報,林國賓
      • 2021/1/24 上午4:40
      • 103

      印度新冠疫情嚴重,目前累計感染人數已超過1,000萬大關,居全球第二高。為對抗疫情,印度政府已啟動全球最大規模的新冠疫苗接種計畫。

      ■India kicked off one of the world's largest COVID-19 vaccination drives.

      印度於1月16日展開全球最大規模的疫苗接種計畫,目標是替三億位印度民眾施打新冠疫苗。印度總人口共13億人,根據規畫第一階段目標是先讓三億人、相當於總人口的20%以上完成接種。

      新德里當局表示,計畫在第一階段為約三億人接種疫苗,包括醫療保健和其他防疫第一線的工人。

      印度民航部長普里(Singh Puri)在推特發文指出,印度航空公司已開始向新德里與其他大城運送第一劑疫苗,包括加爾各答、亞姆達巴德和科技重鎮班加羅爾等其他主要城市。優先施打的對象是醫療保健和其他防疫第一線員工,這類民眾估計有3,000萬人,接著是50歲以上的民眾,以及其他年紀較輕的高風險人士。

      疫苗配送即時數位化

      印度還開發了一個名為Co-WIN疫苗配送管理系統的數位網站。據衛生部表示,這個系統將提供有關疫苗庫存與儲存溫度等即時訊息。

      歐亞集團(Eurasia Group)南亞分析師貝利(Akhil Bery)在一份報告中寫道:「印度在疫苗生產方面的專業知識以及大規模疫苗注射的經驗為即將開始的第一階段疫苗接種計畫做好了充足的準備。」

      他補充說:「印度實施疫苗接種計畫的歷史悠久,包括每年施打5,500萬劑疫苗的全面接種計畫,並將依靠此一專業來配送新冠疫苗。」

      印度的藥物監管機關已授權兩款新冠疫苗的緊急使用,這兩款疫苗已先配送至各個接種中心。

      這兩款疫苗之一為由阿斯特捷利康和牛津大學開發、由印度血清研究所(SII)在國內生產在當地被稱為Covishield的疫苗。

      另一款疫苗名為Covaxin,由印度的巴拉特(Bharat)生物科技公司與國營的印度醫學研究理事會(ICMR)合作開發。雖然還在進行臨床試驗,但這款疫苗已獲得政府緊急使用授權,不過批准使用的決定引發外界批評的聲浪。

      印度衛生部長指出,政府已簽署了疫苗採購協議,其中以每劑200印度盧比(2.74美元)購買1,100萬劑的Covishield,以206盧比購買550萬劑的Covaxin。

      印度還有多款候選疫苗正在進行臨床試驗,包括由Zydus Cadila研發的第二款國產疫苗。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印度目前新冠肺炎累計確診病例超過1,050萬,僅次於美國,為全球感染人數第二高的國家,總死亡人數則逾15.1萬。不過,每日新增感染病例近來已呈現下降的趨勢。

      內需與外銷並進的挑戰

      印度同時也是全球最大的疫苗生產國,銷往全球的疫苗中有六成為印度。因此,在全球施打疫苗的大作戰中,印度新冠疫苗生產扮演關鍵的角色。

      歐亞集團的貝利表示,儘管政府很樂觀,但印度大規模接種疫苗計畫能否順利推行仍面臨諸多挑戰。

      他舉例指出:「即使在最佳情況下,疫苗產能也是有上限,如果當地疫苗生產商無法生產接種最初三億人所需的六億劑疫苗,那印度的疫苗接種時間表可能落後,進而影響對其他國家的出口。」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