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鈺太 6月、Q2合併營收登頂
      • 工商時報,涂志豪/台北報導
      • 2020/7/4 上午5:30
      • 138

      微機電麥克風(MEMS Mic)供應商鈺太(6679)3日公告6月合併營收1.56億元創下歷史新高,第二季合併營收4.44億元同步改寫新高紀錄。

      鈺太受惠於新冠疫情帶動在家遠距上班的筆電需求,預期筆電MEMS麥克風出貨將持續攀升至8月或9月,加上真無線藍牙耳機(TWS)及智慧電視需求恢復成長動能,法人看好第三季營收可望續創歷史新高。

      鈺太6月合併營收月增5.8%達1.56億元,與2019年同期相較成長28.9%,改寫單月營收歷史新高。

      第二季合併營收4.44億元,季增21%,與2019年增29.1%,並為季度營收歷史新高。

      鈺太上半年合併營收8.10億元,年增31.4%,改寫歷年同期歷史新高紀錄。

      新冠肺炎疫情帶動在家遠距工作及遠距教學成為新常態,筆電銷售出現明顯成長動能,鈺太受惠於居家工作風潮推升筆電需求,預計筆電數位MEMS麥克風出貨將一路旺到第三季下半,加上第二季下旬受惠於TWS耳機及智慧電視恢復成長動能,推升第二季營收創下歷史新高。

      英特爾與OEM廠合作打造符合雅典娜計畫(Project Athena)的超輕薄筆電,所以2020年的窄邊框螢幕筆電已成市場主流,鈺太在窄邊框筆電採用的MEMS麥克風市占率已衝上五成,且新款筆電MEMS麥克風價格優於傳統筆電,對營收亦帶來顯著成長動能。

      法人表示,全球筆電用MEMS麥克風主要供應商為樓氏(Knowles)及鈺太,鈺太在整體筆電的市占率已由2018年在20%拉升至近期的35~40%。

      另外,鈺太的MEMS麥克風亦擴大在TWS耳機市場占有率,且以搭載自動降噪(ANC)的TWS耳機為主要目標市場,鈺太與TWS耳機主晶片設計廠合作,將於第三季開始量產支援ANC方案的MEMS麥克風。

      至於智慧電視2020年開始增加語音控制功能,上半年雖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但隨著智慧電視客戶第二季陸續復工,鈺太的MEMS麥克風已陸續出貨。

      業界也傳出,鈺太打進索尼新一代遊戲機PS5供應鏈,將在第三季開始出貨。

      整體來看,第三季營收可望續創新高。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