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徐旭東:石化產業上下游整合仍可獲利
      • 中央社,
      • 2019/6/11 下午2:17
      • 102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019年6月11日電)東聯化學(1710)董事長徐旭東今天在股東會後記者會表示,現階段石化上游產業似乎有點悲觀,但上下游產業若可整合,還是可以有不錯獲利。

      徐旭東指出,東聯兩岸布局,已分別在台灣的林園、中國大陸揚州設廠,看重全球市場的同時,也看好中國內需市場;集團所屬的紡織廠則前進東南亞,在越南建廠,做好上、中、下游產業的整合。

      他認為,目前石化產業上游存在供需的問題,缺乏穩定的原料來源。全世界變化太大,與石化產業關係緊密的油價走勢也難以預測。加上國際局勢不定,除了美中貿易戰,還有英國脫歐過程充滿不確定因素。

      他說,石化產業不易同時出現上下游都很好的情況,現在下游的紡織產業不錯,迎接東京奧運,連運動員衣服布料都採用科技研發,例如泳衣布料只要讓選手穿起來舒適,能夠快個1、2秒游到終點,都有人願意花精力研發。

      東聯化學總經理蔡錫津解釋,東聯以乙烯為原料,生產乙二醇(EG)、環氧乙烷(EO)及其衍生物,屬於石化產業供應鏈中游。雖然目前乙二醇賺錢比較不易,但屬特化產品的環氧乙烷衍生物卻可帶來不錯利潤。未來不排除投入丙烯系列產品,往更高階的環氧丙烷(PO)產品發展。

      蔡錫津指出,東聯規劃今年將兩岸乙二醇工廠持續提高負載,合計生產乙二醇80.5萬噸,較去年成長8%,並降低製造成本,拓展乙醇胺(EA)、乙二醇丁醚(EB)市占率,並開拓電子級醇胺產品銷售,及碳酸乙烯酯(EC)在鋰電子的應用,加強開發工廠的管線氣體業務。

      東聯去年每股稅後盈餘(EPS)為新台幣2.01元,今天股東會通過每股配發現金股利1.75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