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赴德螺絲展 台廠大陣仗搶單
      • 工商時報,林憲祥/高雄─德國電話採訪報導
      • 2019/3/21 上午5:30
      • 464

      全球規模最大的螺絲展「2019年德國司徒加特螺絲大展」正式登場,台灣有160多家廠商參展,為今年第三大參展單位。

      台灣螺絲公會理事長蔡圖晉親自率團參加,希望廠商能積極拓展歐洲市場,廣接訂單,創造更多商機,以儘快擺脫中美貿易大戰陰影。

      蔡圖晉20日受訪時表示,德國司圖加特螺絲展規模甚大,包括大陸、日本、韓國等地汽車螺絲相關廠商都前來參加,近來受到貿易大戰影響,台灣今年銷美螺絲受到一些阻力和強大競爭壓力,包括大陸低價搶單和美國市場倉庫飽滿等,因此希望國內參展的廠商,能儘量把握機會,爭取訂單。

      對於美國市場何時接單才能好轉,蔡圖晉指出,在中美貿易延長休兵下,美國並未對大陸祭出25%高額關稅,使得大陸廠商擁有匯率貶值7%和外銷退稅6%~9%的競爭優勢,再加上大陸有些產品轉往越南下單,再轉銷美國,讓台灣廠商在外銷接單上更加吃力,因此預期美國市場庫存最快第三季才會消化完畢,並於第四季起才可能對台灣加大力度下單。

      至於這項大展可帶來多大商機,蔡圖晉則表示,除大陸等亞洲相關國家都有派廠商參展外,包括歐洲許多汽車大廠也都會派代表來參觀,商機很大。

      台灣螺絲公會表示,德國司徒加特螺絲展每兩年舉辦一次,是世界領先的螺絲專業展。

      今年該項大展正式登場,將一連展出三天,共有來自44個國家、960多家廠商參展,展示最新成果的螺絲產品和技術。

      且除了德國是最大的參展國外,歐洲主要參展國包括義大利、英國、法國、土耳其、荷蘭及西班牙等地廠商。

      至於亞洲參展廠商主要來自大陸、台灣和印度,其中台灣這次有166家廠商參加,為第三大參展單位。

      且歐洲是台灣螺絲出口的第二大市場,僅次於美國,約占台灣螺絲出口比例的29%。

      台灣去年外銷螺絲量達到168.05萬公噸、年增5.25%,外銷金額達到48.46億美元,折合台幣近1,500億元、年增12.75%,均創新高。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