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晶電攜手美系客戶 法人看好加速Mini LED發展
      • 中央社,
      • 2019/12/2 上午10:06
      • 193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019年12月2日電)法人表示,LED磊晶廠龍頭晶電(2448)與美系客戶合作,近期將推出使用Mini LED的電競筆電,且晶電的未來資本支出以購買Mini LED打件設備為主,將加速Mini LED發展,有望成為新成長動能。

      晶電股價今天開高走低,早盤低點來到31.8元,跌幅逾3%。

      法人表示,晶電由於已過傳統旺季,今年第4季營收預估將較第3季小幅衰退,但晶電積極發展Mini LED(次毫米發光二極體),屬於高毛利產品,有助於毛利率持穩,看好晶電第4季Mini LED將較第3季持續成長。

      因高毛利產品比重增加,法人預期晶電今年下半年虧損有機會明顯收斂,推估晶電2019年全年營收將衰退21.2%、每股虧損2.72元。

      法人進一步指出,Mini LED目前占晶電藍光產能比重5%以下,根據客戶的生產計畫,明年下半年Mini LED占藍光產能比重可望成長到20%至30%;晶電近期將與美系客戶合作,推出應用於電競筆電的Mini LED,如果市場對電競筆電的Mini LED反應良好,將有助於未來應用在更多電子產品上。

      由於Mini LED打件為重要製程,是決定Mini LED發展速度的關鍵,法人觀察,晶電已於今年下半年引進新的Mini LED打件設備,速度較舊設備更快數十倍以上,可解決打件速度未達標造成無法量產的問題。

      法人也表示,目前Mini LED終端報價已經可比OLED(有機發光二極體)更低,未來在產業鏈更完整、達到經濟規模的情況下,Mini LED終端報價可望與OLED出現更明顯價差。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