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聯合再生攜手工研院、三芳 強攻易拆解太陽能模組
      • 中央社,
      • 2021/9/17 上午11:06
      • 422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2021年9月17日電)因應淨零碳排趨勢,太陽能廠聯合再生能源(3576)與工研院及三芳化學(1307)合作,加速發展易拆解太陽能模組發展。

      為拓展太陽光電循環新商機,工研院今天舉辦「低碳太陽能模組國際研討會」,由工研院、三芳化學及聯合再生公司分享低碳太陽能模組開發經驗,並與荷蘭能源研究中心及法國原子能和替代能源委員會,共同探討如何加速建構循環再生的太陽光電產業鏈。

      工研院副院長彭裕民表示,淨零碳排已成為全球最重要的發展目標之一,不僅是產業的巨大挑戰,也是綠色科技的發展契機。

      彭裕民指出,工研院透過整合國內材料商及模組廠合作,開發易拆解太陽能模組技術,快速將模組達到產品化水準,並期望藉由國際研討會帶動更多廠商共同參與易拆解太陽能模組,協助綠能產業朝向淨零永續發展,掌握全球零碳排放的新商機。

      工研院表示,易拆解模組可以解決過去廢棄太陽能板的處理難題,可將完整矽晶片與玻璃蓋板等回收,創造更高的循環價值,為太陽能產業帶來新的機會。

      聯合再生與工研院及三芳化學合作,加速易拆解太陽能模組的商規認證與產業化,其中,三芳主要提供易拆解複合封裝膜材。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