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義隆傳第三季每股賺逾2元
      • 工商時報,蘇嘉維/台北報導
      • 2019/10/29 上午5:30
      • 165

      IC設計廠義隆(2458)第三季合併營收達27.12億元,繳出歷史新高水準,獲利表現同步備受市場期待。

      法人圈傳出,義隆第三季每股稅後淨利衝破2元關卡,不僅年增幅逾五成,且達到單季歷史新高水準。

      義隆第三季合併營收為27.12億元、季增24.3%,相較2018年同期成長9.2%,繳出亮眼水準。

      法人指出,義隆第三季主要受惠於英特爾同時推出Ice Lake、Comet Lake等兩款處理器產品,使上半年短缺的CPU獲得紓解,帶動筆電供應鏈拉貨回溫。

      義隆第三季出貨產品主要為觸控板、觸控MCU及指向鍵(Point Stick)及指紋辨識IC等產品,單季出貨量幾乎都比第二季成長雙位數水準。

      供應鏈指出,由於義隆競爭對手新思逐步將重心移轉,空缺出來的市場則由義隆填補,讓義隆在過去難以跨入的商用市場逐步獲得成長空間,帶動義隆業績開始向上增長。

      在義隆各大產品線當中,上季出貨概況又以指紋辨識IC獲得顯著戰果,出貨量季增幅有五成實力,且由於義隆推出的其中一款指紋辨識為Match on Chip,也就代表電腦尚未啟動,就已經完成指紋辨識,提高資訊安全程度,現在已經獲得美系大廠的大筆訂單。

      法人看好,由於2019年的筆電導入指紋辨識滲透率僅不到兩成,預期進入2020年後將上看25~30%,代表義隆仍有相當高的出貨成長空間,雖然筆電指紋辨識仍為電容式方案,但由於產品必須支援線上支付,因此產品單價是智慧手機的數倍,在市場規模擴大情況下,對於義隆業績成長將有極大助益。

      由於義隆在第三季各產品線出貨表現暢旺帶動下,營收已繳出單季新高的亮眼成績,法人圈傳出,義隆單季毛利率同樣優於第二季水準,稅後淨利將可望季增逾五成的單季新高表現,每股稅後淨利將可望超越2元,並將同創新猷。

      義隆不評論法人預估財務數字。

      對於2020年展望,法人認為,由於義隆在筆電觸控IC及觸控板等市場已與客戶建立豐厚實力,加上筆電支援觸控筆趨勢確立,以及生物辨識技術在筆電上不斷發展,義隆2020年仍具有相當大的成長空間。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