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下架Parler惹議 蘋果堅守原則
      • 工商時報,陳怡均/綜合外電報導
      • 2021/1/19 上午4:40
      • 399

      在美國總統川普支持者於本月6日於國會大廈發生暴動後,蘋果、亞馬遜與谷歌相繼將川粉愛用的Parler應用程式下架,立即招致科技巨擘掌控太多言論自由的批評聲浪,對此,蘋果執行長庫克出面捍衛自身的決定,強調煽動暴力不等同言論自由,但也提及若Parler修改內部發文規範就可回歸。

      庫克在《周日福斯新聞》接受主持人華勒斯(Chris Wallace)訪問,提到下架Parler是因為當時「已發現煽動暴力的情況」。他說:「我們不認為言論自由與煽動暴力可以混為一談。」

      Parler是保守派人士愛用的社群平台之一,近幾個月人氣急升,但該平台卻未能遏止仇恨與暴力的言論,這使數家科技巨擘皆以擔憂會再引發暴力攻擊事件為由而封殺該社交平台。蘋果、谷歌自家應用程式商店下架Parler,亞馬遜則停止提供雲端主機服務。

      批評人士認為,少數由百萬或億萬富豪經營的全球最大企業不應擁有阻止人們能否登入社交平台的能力。有些人則指出,蘋果和同業禁止Parler上架,使該應用程式被逐出主流,參與者反倒可能走向網路檯面下的管道,令人們更極端。

      庫克指稱,蘋果平台架上有超過200萬個App,倘若App業者不願遵守規則,就無法接觸到蘋果廣大的客群。

      他說,倘若Parler願意節制使用者的發言,蘋果歡迎該應用程式回歸,「我們只是暫時停權,倘若他們進行修正,就可以回來這裡。」

      庫克強調,經營一間科技公司的目標不只在於賺大錢,他相信蘋果的任務在於解決一些全球最嚴重的問題,該公司與員工試著做對的事,這也影響他對Parler的決定,尤其是在國會遭圍攻之後。

      庫克坦言:「這是我一生中最難過的時刻之一…看著我們的國會、我們的民主遭到攻擊。坦白說,我覺得好像是另類實境,根本不可能發生。」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