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中美貿易談判 30日展開
      • 工商時報,譚有勝/綜合報導
      • 2019/1/27 上午5:30
      • 308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將於30日~31日赴華府與美方進行新一輪貿易談判,雙方預計將針對更多中國經濟結構性問題進行磋商,且美國首席談判代表為「強硬派」的萊海澤(Robert Lighthizer)會面,屆時中方恐將面臨一場硬仗,中美兩國是否能夠在新一輪談判達成協議也將成為焦點。

      中方貿易談判代表團由劉鶴領軍,將於1月30日抵華盛頓與萊海澤和美國財政部部長穆努欽(Steven Mnuchin)會面,雙方預計將針對匯率問題、貿易逆差問題、「中國製造2025」、市場准入等結構性問題進行更深入磋商。

      外電稍早引述知情人士指出,中國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和財政部副部長廖岷將在1月28日赴美國華府率先為中美高層貿易談判進行準備工作。

      中美1月初的副部長級談判並未完全解決中美貿易爭端,尤其在中國結構問題上可謂毫無進展。

      事實上,自本月初中美副部級經貿談判結束之後,外界便不斷傳出美方施壓中國作出結構改革態度強硬,且因中方不願讓步,最終美方叫停了劉鶴赴美磋商前的一次「預備會議」。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迅速對此消息予以否認,但仍不免引起市場憂慮中美在1月底的談判是否會迎來成功。

      值得注意的是,包括川普在內的美國高層均認為,中美貿易談判取得進展,且有可能達成協議。

      雖然兩國之間在新一輪談判未必能處理所有問題,但兩國是否會簽署協議,以利後續談判將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