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談美豬 蔡英文:絕不會犧牲豬農
      • 中央社,
      • 2016/1/2 下午6:43
      • 75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2016年1月2日電)民主進步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天表示,談開放美豬議題目前言之過早,國民黨只想把她貼標籤,她重申維護國人健康基本立場不會退讓,也絕不會犧牲豬農利益。

      蔡英文下午在電視辯論會第3階段「交叉詰問」,答覆中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提問,「他絕不貿然開放含瘦肉精美豬進口,但蔡英文讓大家嚇了一跳,同意進口,是蔡英文在美國的秘密行程承諾美國人嗎?政策轉彎前有沒有跟豬農、國人溝通?有舉辦過任何公聽會?這就是英派黑箱作業嗎?這是蔡主席無條件接受要求的談判能力嗎?」

      蔡英文回覆表示,她過去說明很清楚,但朱立倫不聽還繼續把她貼標籤,2012年有國際標準出現,因此2012年7月民進黨中央對外說會參考國際標準,但在那之前沒有國際標準,因此黨團採取是零檢出態度。

      她說,去年到美國,沒有跟美國貿易代表署談具體美豬問題。她反指朱立倫好像談了不少,說朱立倫曾經說若周邊國家對美豬議題立場一致,台灣沒有立場跟別人不一樣,但朱立倫回到台灣卻跟國人說不可以拿其他國家標準,朱立倫要如何解釋立場不一致。

      蔡英文表示,朱立倫或許在乎人民健康,但似乎更在乎是選舉中政治操作,只想把她貼標籤,她重申現在談開放進口都言之過早,這牽涉複雜過程。

      她強調,維護國人健康的基本立場不會退讓,豬農利益也不會被犧牲,未來一定做好食品管理,讓人民安心。

      蔡英文說,參與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是艱辛談判,但面對國際談判的困難,未來會跟人民、產業界、國會及在野黨好好溝通。

      由四報一社(中國時報、自由時報、聯合報、蘋果日報、中央社)與公共電視、三立、沃草與Google等9家媒體共同舉辦第14任總統、副總統選舉辯論。第1場總統辯論會去年12月27日由公視承辦製播,第2場總統辯論會今天由三立承辦製播。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