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衝OLED、Mini LED 聯詠研發費創高
      • 工商時報,蘇嘉維/台北報導
      • 2021/5/17 上午4:40
      • 858

      驅動IC大廠聯詠(3034)2020年業績除了改寫新高,研發費用亦衝破百億元關卡,年成長幅度突破兩成,2021年研發費用可望持續創下新高。

      聯詠月合併營收

      隨著蘋果及三星推出Mini LED裝置,以及5G智慧手機滲透率提升。聯詠指出,將全力衝刺OLED整合觸控暨驅動IC(TDDI)及Mini LED市場,推動營運持續穩健成長。

      聯詠最新發出的股東會年報中指出,公司為了延續技術領先地位並創造營運動能,同時積極招募和留任關鍵人才持續增加研發投資,2020年研發費用高達105.67億元,相較2019年的84.26億元增加25.4%,突破百億元關卡。

      聯詠2020年全年合併營收為799.56億元,按照聯詠2020年研發費用105.67億元計算,全年研發費用占整體營收比重約為13%。由於2021年聯詠順利搭上TDDI、AMOLED及Mini LED等商機,因此法人圈推估,聯詠全年合併營收可望突破千億元關卡,代表2021年研發費用至少可望上看130億元的歷史新高水準。

      聯詠指出,公司透過領先研發,推出120 hz的AMOLED驅動IC,以及結合驅動、觸控及指紋辨識120 hz的FTDI產品,且在車載TDDI市場當中,更推出車用高訊號雜訊比、低電磁輻射及抗電磁干擾的TDDI產品,另外在8K市場部分,公司鎖定120 hz的極窄邊框驅動IC及具備AI技術的系統單晶片(SoC),在眾多產品線帶動下,持續搶攻全球市場。

      據了解,聯詠當前在驅動IC及電視系統單晶片市場已經掌握全球各大主要品牌訂單,且隨著5G智慧手機滲透率逐步提升,電視畫質持續提升,聯詠2021年出貨將可望更加強勁。

      不僅如此,在蘋果、三星及小米等品牌大廠相繼推出Mini LED裝置後,象徵Mini LED世代將可望快速崛起。

      聯詠表示,公司已積極投入相關領域研發,推出相對應的各項顯示晶片,將持續擴大營收成長動能。

      聯詠預估,第二季合併營收將可望達到330~340億元之間,改寫單季歷史新高可期,季成長幅度將為25.2~28.9%,毛利率為45~48%。法人看好,聯詠第二季營運將順利搭上驅動IC漲價及需求維持高檔,推動業績持續創下新高。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