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WHO示警 恐演變成全球大流行
      • 中國時報,蔡鵑如/綜合報導
      • 2020/2/29 上午5:30
      • 169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四處蔓延,世界衛生組織(WHO)祕書長譚德塞27日警告,當前是防控疫情的決定性時刻,如今大陸以外地區才是最大擔憂,可能演變成全球大流行。

      他特別以大陸為例強調,只要採取正確的措施,就可以遏制疫情。

      WHO發言人28日更警告,傳染規模已愈來愈大,新冠肺炎即使不會入侵所有國家,「大部分」國家也難以倖免。

      各國應制定全方位方案

      譚德塞當天在WHO日內瓦總部說,各國應制定全方位方案,以預防控制新冠肺炎蔓延。

      他特別點名大陸,指出疫情防控的正面信號就是,採取如大陸般的防控措施時,就可發現確診病例確實下降中,最終可望控制疫情,「過去2天來,大陸以外其他地區,新增確診病例數已超過大陸境內,伊朗、義大利、南韓的疫情較嚴重。

      這是譚德塞連續第2天在例行記者會強調,大陸新增病例已趨緩。

      他指出,新冠病毒不是流感,大陸防疫的經驗證明,只要採取正確的措施,疫情可以被控制。

      部分國家已超過2星期無新增病例,更顯示積極的早期措施,的確能夠遏制病毒傳播。

      譚德塞說,WHO一直提倡各國應採取全方位防控手段,也就是每個國家,都必須同時為可能發生的狀況做好準備;任何國家都不該心存僥倖,因為新冠病毒的傳播無國界、不分種族,也和各國的國內生產毛額(GDP)與發展水準無關,即使是已開發國家也會嚇一跳。

      譚德塞稱 不宣告大流行病

      過去譚德塞多次強調,雖然某些政治人物和傳媒要求,WHO應宣告目前疫情為大流行病,但他認為「我們不該在缺乏仔細且清晰的事實分析下,就急切做此宣告」「妄用大流行病一字,不會有任何有形好處,反而放大不必要且不合理的恐懼及汙名」,「宣告大流行病,更可能意味著無法遏制病毒,但這並非事實。

      所謂大流行病,意指疾病快速在不同地區傳播。

      評等機構穆迪預期,一旦新冠肺炎成為大流行病,今年上半年全球與美國恐將因此陷入經濟衰退。

      截至台灣時間28日18時,大陸以外共有53個國家和地區出現新冠肺炎病例,累計達4767例,其中南韓、日本、義大利和伊朗疫情嚴重。

      而除了大陸,出現死亡病例的依次為:伊朗(26例)、義大利(17例)、南韓(13例)、日本(9例)、法國(2例)和菲律賓(1例)。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