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合庫 投資瞄準東南亞國債
      • 工商時報,朱漢崙/台北報導
      • 2017/9/8 上午5:30
      • 173

      新南向兩路並進,合庫投資瞄準東南亞國債。

      響應政府新南向政策,合庫銀除了放款,連投資都對新南向國家初試啼聲,合庫金董事長廖燦昌昨日表示,合庫在海外投資的觸角將延伸至東南亞如印尼、柬埔寨等多個新南向國家2~3年期、以美元計價的國債。

      他說,這些債券利率動輒超過3%、4%,收益相當好,加上這些國家正在起飛階段,是值得嘗試的新領域。

      過去各大行庫對新南向政策多半聚焦在授信,合庫則是更進一步開拓到投資,對此廖燦昌分析,這些東南亞國債雖然普遍評等不好,但由於這些新興市場經濟正在起飛成長階段,尚有介入空間,在留意政治風險的前提下,仍不失為有潛力的投資標的。

      因應明年元旦起IFRS 9新制上路,廖燦昌指出,現在大部分的債券部位都可選擇只列資產負債表,不入損益表,但明年在新制要求下,則要求逐月進行評價,使得債券投資部位不只影響淨值,更將進而影響獲利損益,為此合庫金已提前進行沙盤推演。

      他並透露,已要求金控的財務處領銜旗下包括合庫銀行、證券、投信、人壽等四大子公司,全面針對債券投資部位進行重新評價,目前以銀行持有等值近新台幣600億元的債券部位最高,在進行評價之後,債券投資帳上數十億元的評價獲利。

      廖燦昌非常重視投資效能,包括他已在上半年,要求合庫進行約500億元的投資部位調整。

      而在廖燦昌掌合庫金之後,外資持股迄今已達20%,對此他表示,合庫預定在今年11月舉辦首場線上法說,接下來明年將進行海外法說會(road show),而目前合庫的外資股東,以美國地區最多,應與合庫接下來以現金股利發放為主的股利政策有關。

      為將資本適足率維持12.5%之上,以維持展業動能,廖燦昌也指出,合庫已編列50億元次順位債券發行額度,將在本月底前先發放20億元的7年期債,利率約1.5%左右。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