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年終布蘭特油價 高盛上調至90美元
      • 工商時報,蕭麗君/綜合外電報導
      • 2021/9/28 上午4:40
      • 377

      高盛集團發布報告指出,自從Delta變種病毒爆發以來,全球能源需求復甦速度高出預期,加上先前颶風艾達(Ida)侵襲,導致全球石油供應陷入緊縮,因此將布蘭特年終油價預測從80美元大舉調高到90美元。

      受到高盛上調油價,加上對全球能源短缺的憂心不斷升高,帶動布蘭特油價周一(27日)逼近80美元大關。

      布蘭特油價周一盤中上漲2.1%至79.76美元、離80美元大關僅有咫尺之距,並來到近三年高點。美國西德州也勁揚2.2%到75.66美元,也創下近七個月以來高價。

      高盛周日(26日)發布報告表示,當前全球石油供需缺口大於預期,導致他們對油市前景看多。該集團提到儘管受到Delta病毒干擾,使得石油需求一度下滑,但在亞洲國家帶動下,需求再度勁彈、並重回疫前水準。不過在同時,石油產出卻持續受到颶風艾達影響,導致產能低於他們預估。

      有鑒於此,高盛除了調高布蘭特年終油價預測,從前估的80美元一口氣調高10美元到90美元,至於西德州油價也從77美元上修到88美元

      本月稍早石油輸出國家組織與其盟國OPEC+同意維持7月逐步增加石油產出的決定。但高盛認為,先前艾達侵襲美國,對墨灣油產造成的衝擊,已經超出OPEC+自7月開始的增產行動。它還形容該颶風應該是美國史上最具威力的颶風。

      加上全球天然氣正持續面臨短缺,推升歐洲與全球的天然氣價格不斷飆高,這也促使該集團預期冬季能源需求可能還會進一步攀升。BCA研究機構指出,今冬出現第二次反聖嬰現象的可能性增加,導致天然氣需求正大幅升高。

      不過高盛也提到,對油價的樂觀預估仍面臨變數,像是新變種病毒可能爆發,再抑制石油需求,及OPEC+可能擴大增產等。OPEC+將在下周召開集會,討論石油產出事宜。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