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太景流感新藥申請中國臨床試驗申請前會議
      • 中央社,
      • 2019/10/21 上午10:55
      • 193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19年10月21日電)太景生技(4157)公告北京子公司太景醫藥研發(北京)已正式向中國大陸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NMPA)遞交流感抗病毒新藥TG-1000的「臨床試驗申請前溝通交流會議(Pre IND meeting)」。

      太景表示,待NMPA完成相關審核程序,太景即可正式遞交臨床試驗申請(IND)文件。緊接著,太景將在明年依序遞交TG-1000在美國、台灣、日本及韓國的IND申請,逐步實現布局全球規劃。

      在開展臨床同時,太景亦積極洽談亞太地區授權。在中國大陸方面,已有多家大型藥業表達高度合作意願,希望共同開發流感新藥市場,目前太景亦啟動partner程序,密集協商中,以期盡快達到產品商業化的目標。

      在日本市場部分,於10月初的Bio Japan大會中,太景已與多家日本藥業洽談合作;同時也按計畫開啟亞太區其他國家及歐美市場的授權洽談。

      太景表示,流感抗病毒新藥TG-1000為全新作用機轉的帽依賴性核酸內切酶抑制劑(Cap-dependent endonuclease inhibitor)。

      根據NMPA於2018年發布「關於調整藥物臨床試驗審評審批程序的公告」內容,Pre IND溝通交流會議為必經程序。公告指出,申請人於提出新藥首次藥物臨床試驗申請前,應向藥審中心提出溝通交流會議申請,並在確保受試者安全的基礎上,確定臨床試驗申請資料的完整性及實施臨床試驗的可行性。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