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三峽河冒泡 環保局追查排汙工廠
      • 中國時報,陳俊雄/新北報導
      • 2018/12/27 上午5:30
      • 256

      新北市長交接前後的24、25日,三峽河連續傳出不明工廠排放廢水汙染情事,對此環保局表示將逐步清查,一旦查獲違規汙染工廠,將依環保法令從重告發。

      三峽河長福橋上游一帶的河段,在耶誕節前夕傳出又有工廠排放汙水情事,導致河中魚類大量死亡,不少居民向里長反映死魚惡臭味道令人難耐,環保局獲報前往稽查發現,河中雖有死魚但初步判斷水質並無汙染。

      無獨有偶,連接樹林柑園與土城的柑城橋上游三峽河段,25日傳出柑園田尾街的地下工廠,直接將汙水排入三峽河,導致三峽河面綿延了一條長長的泡沫。

      民眾說,田尾街附近工廠排放汙水已非一朝一夕,前幾周有工廠疑似排放重金屬汙水,致使三峽河的鵝卵石染上紅褐色;25日則是整條河面都有泡泡,柑園地區的地下工廠問題應儘速解決。

      環保局說明,主要河段出現不明汙染來源時,稽查時須先行確認汙染範圍及主要進入的支流或汙染物排放點,再循線對支流及汙染源所在排放區域範圍內,逐一追蹤清查可疑的工廠。

      環保局指出,柑園田尾街違章工廠有數百家,且雨汙水下水道之排放管道錯綜複雜,稽查困難度相當高,目前稽查員已分散多組於沿線逐步清查可疑工廠中,一旦獲違規汙染工廠就會依法從重告發。

      市議員陳世榮則指出,柑園目前仍被畫為「特定農業區」,但當地不是休耕農地就是違章工廠,他呼籲應儘速解編才能讓土地合理使用。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