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英央行考慮開放臉書Libra隔夜存款
      • 《聯合晚報》,編譯季晶晶/綜合報導
      • 2019/6/21 上午0:00
      • 61

      英國央行對於允許新的支付服務業者,例如臉書即將推出的加密貨幣Libra,存入隔夜存款抱持開放態度。央行隔夜存款以往僅限於商業銀行。

      英國央行總裁卡尼(Mark Carney)周四(20日)晚間對倫敦金融業者發表演說,指考慮讓新支付服務商享有隔夜存款權限「有其道理」,因為這樣做「可以改善貨幣政策的傳遞效果並且增加競爭」。他指出,Libra可降低匯款轉帳的成本。

      金融機構在央行存放準備金的理由很多,但最重要的可能是有助銀行和企業之間的支付結算。參與金融體系將嘉惠Libra這樣的新創服務。

      雖然卡尼支持新支付系統的未來發展以及它們在金融體系的角色,但他警告,銀行應對Libra抱持「開放心態而非門戶洞開」。他說:「它必須符合嚴謹規範和消費者保護的最高標準。」

      臉書,以及包括優步、威士卡、萬事達和PayPal在內的合作夥伴,本周稍早宣布推出Libra,預定明年上路。這種新的虛擬貨幣可能開啟全球數億未開設銀行帳戶者的線上消費,他們使用Libra可降低跨境匯款的費用。

      但法國財長勒麥爾(Bruno Le Maire)表示,臉書必須先確保Libra不會傷害消費者或被用於非法活動。

      掌理美國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的民主黨籍加州眾議員華特斯(Maxine Waters)呼籲臉書,直到國會和監管機關能進行更密切的研究,暫停推動新貨幣上路的計畫。

      臉書宣稱,將遵循所有現行的金融法規,僅管未提供太多細節。該公司說,其錢包應用程式將協助Libra用戶通過驗證過程,以確保其真實身份。

      卡尼說,Libra要取得存放隔夜存款的權限,必須化解洗錢、個資保護和運作韌性等議題的疑慮,且必須是有利競爭、用戶能以平等條款加入的開放平台。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