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迪士尼加碼 併購福斯快成了
      • 工商時報,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 2018/6/22 上午5:30
      • 146

      《華爾街日報》報導,迪士尼公司周三對21世紀福斯開價提高至713億美元,超越對手Comcast提出的650億美元。

      據悉,迪士尼執行長伊格(Bob Iger)和福斯執行董事長梅鐸(Rupert Murdoch)周三已會面商討購併協議。

      21世紀福斯周三發布聲明表示,迪士尼最新開價「勝過Comcast月初的收購提案」。

      迪士尼先前提議以524億美元股票收購福斯,而Comcast則提議以650億美元現金收購。

      迪士尼周三提出的最新條件是以一半股票、一半現金的形式收購,且最新開價依周二收盤價計算相當於每股38美元,不僅高於先前提出的29.54美元,也高於Comcast提出的35美元。

      內情人士透露,迪士尼與福斯高層已在上周末會面商討新的購併合約,且迪士尼高層趕在周三福斯董事會召開前到倫敦提出最新開價,隨後伊格與梅鐸也會面商討最新合約內容。

      迪士尼與Comcast之所以興起這場購併之爭,主要是覬覦福斯旗下重要媒體資產,包括21世紀福斯影業、福斯有線電視網、地區性體育頻道,以及Sky PLC、Star India等海外頻道。

      此外,福斯也對線上影片串流服務Hulu持有三分之一股權。

      根據迪士尼提出的最新收購條件,福斯股東將在合併後的新公司持有19%股權,低於先前出價時承諾的25%。

      儘管部分人士認為迪士尼跟Comcast應各自收購部分福斯資產,而非一手搶下福斯,但伊格周三召開記者會表示,迪士尼跟福斯最初洽談的購併協議已排除這個選項。

      儘管目前還不能保證迪士尼最終順利拿下福斯,但伊格周三顯得信心滿滿。

      他表示主管機關自數月前就開始審核迪士尼收購福斯的計畫,因此他相信迪士尼在時間進度上比Comcast更有優勢。

      伊格也表示,諸如線上影片串流服務這類直接面對消費者的銷售模式漸成主流。

      他預期迪士尼收購福斯後將有更多資源與網飛(Netflix)競爭。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