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蘋果去年獲利 又稱霸四海
      • 工商時報,顏嘉南/綜合外電報導
      • 2022/5/27 上午4:40
      • 630

      2022年財富500大企業中,蘋果蟬聯獲利龍頭,2021年獲利將近950億美元,傲視全球眾家對手。另一方面,蘋果宣布加薪留住人才,美國零售員工的時薪將在2022年稍晚調高至22美元。

      根據《財富》雜誌數據,財富500大企業2021年合計獲利創下1.8兆美元紀錄,營收高達16.1兆美元。獲利前10高的企業以科技業占大宗,反映產業前景消長。財富500大企業以年度營收作為評選標準,2022年的門檻為64億美元。

      蘋果2021年獲利達947億美元,過去八年來蘋果七度掄元,只有在2019年輸給股神巴菲特的柏克夏海瑟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柏克夏2021年的獲利達898億美元,排名第二,主要拜前兩大持股蘋果與美國銀行(BoA)股價大漲所賜。值得一提的是,柏克夏2021年獲利年增幅高達111.2%,超越蘋果的64.9%,增幅在獲利前10高企業中最可觀。

      第三至五名依序為谷歌母公司Alphabet、微軟和摩根大通。進入獲利前10高榜單的企業還包括Meta(原臉書)、亞馬遜、美銀、石油巨頭艾克森美孚,和房貸巨擘房利美(Fannie Mae)。

      在美國勞動市場緊繃,且員工正與高通膨和高生活成本對抗之際,繼谷歌、亞馬遜與微軟等科技大廠之後,蘋果亦宣布調薪以留住和吸引人才。

      蘋果25日表示,2022年稍晚將調高企業與零售員工的薪資,美國零售員工的時薪將由20美元調升至22美元,部分地區的起薪可能更高。

      蘋果透過聲明稿表示,「支持與留住全球最優秀的團隊成員,讓蘋果能向客戶呈獻最棒也最具創新性的產品與服務。在蘋果年度績效評估過程中,我們決定提高整體薪酬預算。」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